z01 分享一本葵花宝典

Python现在越来越流行,连微信朋友圈都开始推广一些python培训课程广告了:俩美女一起上班,一个瞬间完成工作,另一个一脸懵逼地问道你咋这么快就干完活啦?另一个回答道:因为我学习了Python啊。是的,Python确实有这些神奇的功效,但在网络这么发达的时代,想学习python的途径有很多,参加什么割韭菜的培训班啦,找个计算机学院的男女朋友啦,向师兄师姐学习啦,自己学习琢磨啦等等。

学习Python的一个好处就是,很多懂python的都会github上分享一些自己的脚本,但这些脚本很多时候不是为你的课题量身定制的。稍微懂点可以加以修改就变成自己科研的一个利器了。更重要的好处就是广告里面所凸显的,由于计算中很多操作都是可以重复的,写个小脚本可以快速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,提高效率,省出时间该干嘛干嘛去。此外,很多复杂的任务,手动计算量很大,也得需要写点脚本来帮忙。那种瞬间完成任务的感觉,不会点程序语言的人是不会体验到的。而且,现在小学生,初中生都开始学习python了,我们也没有理由不跟上时代的潮流。

看到这里,应该能明白本文的目的。不要你交99元,也不给你优惠99元。大师兄推荐一本武林秘籍,专门针对科研人员的一本科学计算相关的Python书。里面大量例子简单易懂,解释详细,带你缓缓走入Python的程序世界,平日闲的没事加以练习,犹如武林高手给你灌输真气一般,达到计算的另一个境界,轻而易举超越那些培训班被割过的韭菜们。

获取方式,扫描右侧或者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:大师兄科研网,回复:武林秘籍 就可以获取下载链接了。为了避免别人学会了python跟你抢男女朋友,课题组争宠,大家下载后私下练习就OK啦,有对象的,一起练习讨论效果更佳。